智能生活网(www.znshw.net)是一个专注于智能生活的科技博客平台。我们关注智能家居、智能移动、智能穿戴、智能购物、智能办公等智能化领域,致力于推动人类智能化生活的发展和普及。

请把生活调至智能模式


2014年的日历,已经没剩几页了。想想过去这一年里,还真遇到不少高科技。手表、手环、眼镜、鞋子都成了智能穿戴设备。如果说2013年,这些设备可能还都在想象中,到了2014年,全部都可以穿戴在身,进而改变我们的生活。

当我们为家里遥控器太多而烦恼时,手机红外遥控器能把它们全部收纳。就连手表也变得“调皮”了,从智能手机那里学来了不少“本事”。

正如智能手机的普及一样,这些智能设备也在变得更“亲民”、实用。科技或许并不一定能让生活变得更有品质,但它一定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。

所以,列一份智能清单,让明年的智能生活high起来吧。

手机才是万能遥控器

你一定要知道,手机不但能打电话、上网,也可以当遥控器。

家里电器的遥控器,大部分都是通过红外遥控控制。在蓝牙功能出现前,手机之间的传输都是依靠红外传输。现在,有些智能手机仍然有红外遥控功能。比如三星S4、小米4、华为荣耀6、HTC one等。

类似这种自带红外功能的手机,可以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手机遥控软件并安装,与家里的电器配对后,就能用手机进行遥控了。

如果智能手机没有红外功能,可以购买一个手机红外遥控配件,安装在手机上即可。这类配件,价格也不贵,淘宝上几十元就能买到。

淘宝上一位店主介绍,使用红外遥控配件之前,需要下载与之匹配的APP。在手机上安装后,还要在APP的页面中,寻找想要遥控的家用电器型号,进行匹配。

配对成功后,在手机上就会出现一个虚拟的遥控器画面。通过手机开关电器,就跟使用遥控器一样。

遥控APP需要匹配众多家电品牌,匹配成功后操作功能肯定会比专用遥控器少很多,基本上是开关等基础操作。

把科技戴在手腕上

智能手表,应该算是在智能穿戴设备中出现最早,产品也较为成熟的一个了。今年苹果公司发布了Apple Watch后,人们的焦点又落在了智能手表上。

从目前已经上市的几款智能手表来看,基本上有两类。一类是作为手机的附属产品,功能和智能手环类似,可以查看手机信息,如邮件、短信等,有的还加入一些健康监测功能,和GPS定位功能。还有一类,可作为独立终端。这类手表,大部分也像手机一样拥有操作系统,像手机一样可以打电话,成为手机之外的又一终端。像三星的Galaxy Gear,既有摄像头,又可以插卡和打电话。

与传统的手表相比,智能手表有一个聪明的“大脑”,不仅能看时间,也能处理数据信息。很多智能手表的卖相也很好看。

像摩托罗拉Moto 360,不少数码爱好者都认为这是今年最好看的智能手表。金属的圆形表盘,打破了智能手表只能做成方形的限制。还有LG G Watch R同样是圆形表盘,设计风格更时尚。

在智能手表中,加入操作系统和处理器,一方面增加了手表功能,另一方面也增加了电量消耗。大部分的智能手表在电池续航上,都饱受诟病。

评论

© 智能生活网 | Powered by LOFTER